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张废旧纸掀起爱心潮
2011-10-08 16:25

“一张废旧报纸,很薄,很轻,但当你把它用到慈善事业上时,就可以变得很厚、很重!”,这句话来自市机关团工委的《捐献“爱心纸” 共浴和谐阳光倡议书》。日前,市机关团工委以捐献爱心纸的形式,来募集爱心基金,帮助乡村贫困学子就学,并支持环保事业。

在市机关团工委最先开展爱心纸捐献活动的是市电视台团支部。据电视台团支部负责人介绍,一开始他们发现各个部室有很多的旧报纸,记者出门采访回来后往往会带回一些矿泉水瓶,原先这些旧报纸、矿泉水瓶都是自行处理,经过商量,大家觉得以“爱心纸”的名义来集中处理,所得款项再捐给贫困学生,这样的办法更有意义。活动开展后,该团支部对各部室的旧报纸进行了收集,有的人还把自己存放了两年的报纸捐献出来,结果第一次就收集了“爱心纸”1293斤,得到爱心基金1034元。之后,电视台团支部每月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至今共筹集爱心基金1424元。爱心基金的首个帮扶对象在八月份产生,大洋镇河源村的童琦在高中三年将定期收到团支部的资助。

市电视台团支部的爱心行动开展后,市机关团工委向各机关(部门)团组织发出倡议,开展捐献爱心纸活动,建立本单位的“爱心基金”。此后,市统计局团支部进行了五次爱心纸捐献活动,有些人甚至把今年的稿费也拿出来,一共募集了1148.1元,现在寻找到了长期资助对象。

与其他团支部开展的“爱心纸”活动有所不同,新安江幼儿园团支部更侧重对环保事业的支持,老师们将平时收集到单位的瓶瓶罐罐和纸头再次利用到教学中,比如在教学主题墙上展示老师和孩子用废旧材料做的教学玩具。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废旧材料得到循环利用,还有助于为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开发幼儿智力。(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