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业余作家方继赓创作的《胭脂马奇案》新鲜出炉
2011-10-10 15:28

几经周折二十余年 今日创作梦终圆

一部由我市业余作家方继赓创作的长篇小说《胭脂马奇案》于近日出版。

小说以当代军事情报部门所发生的重大离奇案件为主线,文学语言与通俗故事相融合、反间谍技术与新武侠描述相结合,体现了作者对作品的写法与追求。

据悉,该小说经过7年的精心创作完稿后,却因当时种种条件限制,未能及时发表。此后方继赓不断地创造条件,才使这部历经二十余年曲折地当代版反间谍小说有缘与广大读者见面。

现已63岁的方继赓曾当过兵,退伍后在江西九江地区开车,后来调入我市物资部门做驾驶员。业余时间,他一直热爱写作。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他创作的《秋山夜行人》、《老三号和它的主人》、《路边饭店奇遇记》等中短篇小说曾在多家省级文学专业期刊上发表,成为我市当年文学创作的一位新秀。1985年方继赓加入杭州市作家协会,同年还创作发表的连载侦破小说《立女神像的秘密》。1995年,他被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吸收会正式会员,此后一直沉寂至今。

《胭脂马奇案》是方继赓同志第一部长篇小说,共45章节,约45万余字。该小说是他多年的心血结晶,是他20多年来利用点滴时间创作而成的。如今《胭脂马奇案》小说的出版,令人可喜可贺,这将提振我市广大文学爱好者的文学创作热情,拓展更大的创作空间,这也是我市今年在文学艺术创造道路上结下的又一硕果。(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