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佐书来我市作“参政党建设”专题讲座
2011-11-13 17:15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建设,不断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11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来我市作“参政党建设”专题讲座,我市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民主党派支部委员以上人员、知联会理事成员、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了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吕勇、谢春凤出席了专题讲座。

王佐书在讲座中共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即加强民主党派班子建设基本要求,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的几个基本问题,以及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民主党派作为与共产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也是多党合作的主要内容。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对于进一步推进新时期的多党合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讲座结合大量数据和实例分析,对民主党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性和参政议政的要素、方法、基础知识,对如何抓住参政议政关键、掌握参政议政方法、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水平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

王佐书在民主党派建设、参政议政、教育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出版过多本著作,其中《论中国民主党派的政治交接》、《参政议政研究》、《中国文化战略与安全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软实力》、《中国民主党派与和谐社会》、《学与教的理论与实践》、《向课堂教学要质量》、《站在制高点上的中国企业家》、《我们应该怎样思考这些问题》、《我们应该怎样思考这些教育问题》等著作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