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条女孩”朱燕娟回校演讲
2011-11-22 20:26

 

 

 11月22日下午,新安江中学的操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发条女孩”朱燕娟回校“省亲”,以自己大学四年打工赚钱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与众不同的报告会。

“我老爸身体不怎么好,还有弟弟妹妹要读书,需要好多钱。再苦再累我也要做下去,我要勇敢快乐,因为我想读书,想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讲座中,朱燕娟以自身的经历为例,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打工赚钱的经历,以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自己乃至改变家庭命运的理想。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明确自己现在的路该怎么走。

朱燕娟自然朴实、饱含激情的演讲给同学们很强的心灵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朱燕娟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自己乃至改变家庭的命运。

在互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地向朱燕娟提出自己心中所思所想的问题,朱燕娟耐心细心地作答,给大家一个个满意的答复。

朱燕娟出生在建德大同黄山头村,毕业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父亲因病失去劳动能力,一个连学费都交不起的很普通女大学生,可她却凭借着几份兼职工作,坚强地度过了大学四年里的艰苦生活。她在兼职打工的日子里创造了1月赚1万7的纪录,四年来赚足20万,不但为自己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还帮助父母撑起了一个家。她的传奇经历使她被认为当之无愧的“兼职达人”、“打工明星”、“校园打工王”,她自立自强的事迹也受到了省内外众多纸质媒体、电视电台及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

贫困的家庭、苦难的历程并没有消磨朱燕娟的人生追求,反而成为其不断前行的动力。四年的打工生活,让朱燕娟积累了很好的人脉和丰富的社会经历,她开始变得成熟和干练。如今,她正在筹划开办一家培训机构,准备建立起自己的培训团队。从靠体力赚钱,到靠思想赚钱,她用她的顽强与坚持,规划着自己的未来,为实现梦想,执着,奋进!

(文字 蒋宁宾 摄影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