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关将近小偷猖獗 市民要看好自己的门户
2011-12-01 10:59

近日新安江城区多户人家被盗

近日,新安江城区水韵天成、法院路、中兴南路、新港公寓等小区多户居民家庭,遭遇窃贼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被偷居民家庭损失惨重。每到年关临近时,都是盗窃案的高发期,警方提醒市民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固门锁,看好自己的门户。

11月28日,水韵天成小区128幢1单元1户人家被盗窃,被偷金首饰多件,损失惨重。应主人邀请,开锁师傅上门更换门锁。在对被撬坏的门锁进行分析后他认为,小偷刚开始也是采用技术性开锁,但因为主人出门时将门锁反锁了,开锁时要多转几圈,开锁中锁被卡住了,小偷急了,索性用撬棍将锁撬掉,进入室内行窃。案发后,警方已经到现场勘查,提取了窃贼脚印等痕迹物证。

徐先生是新安江某学校老师,家住新安江桥南法院路8幢1单元。11月28日早上7点多到学校上课,下午4点20分回家。到家后发现家中遭贼,被偷笔记本电脑一台,亲戚送给儿子的礼物小金锁一把,金手链一条,总计价值8000余元。城南派出所民警经过现场勘查,确认徐老师家是被小偷技术开锁进门行窃。第二天,徐老师请锁行将门锁更换。记者从城南派出所了解到,当天被盗贼光顾有法院路8幢1单元两户人家;与法院路8幢一路之隔的中兴南路1户人家;桥南加油站对面新港公寓两户人家。

桥南法院路、中兴南路有9幢楼房,四五百户人家,是一个敞开式的居民小区。案发前一段时间,白沙社区向居民发放表格征求意见,希望将法院路、中兴南路围成一个封闭式小区,开设前后门,安排门岗值守,因为改成封闭式小区的话,要引进物业,收费自然要贵一些。小区大部分居民同意,但少部分居民不愿意,所以至今没有做成。一些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有关部门和社区要组织志愿者开展夜间义务巡逻,震慑盗窃犯罪嫌疑人。(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