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困扰新安东路46幢居民烦心事有望彻底解决
2011-12-01 16:05

新安东路46幢地下室污水淤积多年,居民苦不堪言。日前,市城建城管110已开始对该幢涉及的户外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施工,如果能得到各方积极配合,这一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新安东路46幢是原东区小学住宅综合楼,该楼层高7层,1楼有10间店面房,2楼是宾馆,3-7楼为住宅楼,共有20户住户。楼内污水管纵横交错,年久失修,主管道溃烂渗漏,造成地下室常年深积污水,现有仍有50余公分,有时达一米多深,臭气熏天,夏天更是蚊蝇横飞。

记者12月1日上午来到现场,看到地下室污水里有饮料瓶、塑料袋等各种生活垃圾,同时还能闻到一股恶臭味。这里的居民老许、老陈等人告诉记者,这幢房子建成有20多年了,其中地下室污水淤积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了,新安江城区再也找不到这么脏的地方了,希望这次能彻底解决。

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市建设局公用事业管理科与社区干部多次到地下室涉水查看,查找原因。为彻底解决该楼污水外排,由公用事业管理科制定一套完整的改造方案:由社区负责联系原产权单位、经营户、住户出资修复户内污水管道;由市城建城管110负责将化粪池出水管与市政污水管网相连接。其中户外污水管力争本月初改造完成。(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徐雁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