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起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2011-12-21 21:13

根据上海铁路局的相关公告,自2012年1月1日(乘车日期)起,铁路部门将对所有旅客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进站、乘车。

购票时,旅客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的实名制车票。

实行车票实名制后,旅客进站乘车,须同时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为了方便旅客取票和进站验票,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购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尽量提前时间到车站候车。购票后,请当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不符时,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同时,旅客要妥善保管车票,保持票面信息清晰、可识读,并妥善保护票面身份信息。

(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陆鸿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