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关将至年味浓 自灌香肠受欢迎
2011-12-26 20:45

 

 

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春节了,现在新安江有不少市民开始准备过年的腊肉香肠,农贸市场里灌制香肠的生意格外红火。

冬至过后,连日气温下降,早晚温差变大,并且白天阳光照射充足,正是制作香肠、腊肉的理想天气,使得不少市民开始准备腊肉、香肠等年货。在农贸市场一家香肠加工点,这几天生意非常红火,经常出现数名顾客同时等候的情况。

香肠加工摊位老板程汝根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做香肠已有十年了,每年都会在市场里做上四十天,一天做800至1000斤。每天到这里光顾的市民都能排出很长的队伍。

摊位老板说,每年临近过年总是特别忙,从早上7点忙到傍晚5点,过去只要雇佣两个小工就可以了,现在加上他自己6个人还是忙不过来。

前来购置香肠的一位老奶奶对记者说,像这样加工出来的香肠,加工好了拿回家在外面晒七八天,晒好后,在家里再挂半个月,过年刚好可以拿出来招待客人。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