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摔倒瘫痪苦难言 残联上门鉴定解忧愁
2011-12-29 15:31

12月28日,市残联工作人员与市一医院的医生走进大慈岩镇里叶村村民林国成家中,上门为重度残疾人林国成现场鉴定伤残等级。

据林国成哥哥林国新介绍,弟弟林国成因2010年8月18日摔倒而导致下体瘫痪,躺床至今,非常痛苦,日常生活都由哥嫂料理,哥嫂已年逾花甲,为照料弟弟,夫妇俩承受了精神与经济的双重压力。林国新找到了大慈岩镇民政助理员,在详细了解情况之后,镇民政办立即与市残联取得了联系,申请为林国成入户鉴定。

市一院骨科医生在仔细检查了林国成的病情后,评定林国成为肢体残疾一级,并现场填写了残疾人证申请表和评定意见书。市残联康教部负责人表示,根据有关文件,林国成可以进入市残联的小康工程“居家安养”,享受政府出台的改善重度残疾人生存状况的相关政策。一个月后,林国成就能领到残疾证,从2012年第二季度开始就可以享受居家安养补贴,林国成激动得眼中闪出了泪花,一再感谢市残联与市一医院工作人员的真诚服务,为自己解决了一个愁不堪言的问题。

(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