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基金”关爱特困环卫工人
2012-01-09 15:34

带着市委、市政府对环卫工人一片爱心的新安江环卫所“关爱基金”于1月6日正式成立,该基金为市城管执法局所属环卫工人解决生活困难,重点对特困环卫工人及家庭进行救助,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困境。

市环卫工人关爱专项基金由市财政每年安排10万元,由新安江环卫所关爱基金委员会具体负责管理和落实。关爱基金实行专款专用,基金使用必须经关爱基金委员会严格审核。关爱基金的年度结余结转下年度继续使用,不得改变用途。获得关爱基金救助的条件为市城管执法局在职环卫职工,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成绩突出者优先救助,本人或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或具有因病、因残、因灾及突发事故导致家庭处境十分艰难的情形,当年已经享受省、市相关部门帮扶救助待遇的,原则上不再重复救助。

关爱基金救助分医疗救济救助、生活困难救助两种方式。环卫工人本人患重大疾病,享受政府医疗救助和医疗保险后生活仍难以维持的,可一次性给予自付医疗费用一定比例的医疗救济补助;环卫工人直系亲属(仅限配偶及无生活能力的子女)患重大疾病,享受政府医疗救助和医疗保险后生活仍难以维持的,可一次性给予自付医疗费用一定比例的医疗救济补助。二是生活困难救助。环卫工人因患病、自然灾害等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特别是在依法享受有关部门经济补偿后,家庭仍由较大损失和特殊困难的,依据其损失程度和家庭经济状况,给予200-3000元的经济救助或物质慰问。

对初步拟定救助的对象由新安江环卫所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新安江环境卫生管理所工会落实救助。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王卫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