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春行动”关爱特困家庭
2012-01-10 16:38

1月10日,市红十字会开展“暖春行动”,走访慰问2011年度因灾、因病和突发事件等原因致贫的特困家庭,市政协副主席朱启鸿带领市红十字会一行人向梅城镇3户遭受不幸的家庭送上大米、棉衣、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日给予他们春天般的温暖。

梅城镇严陵社区王有香年近80,丈夫病故,子女下岗,一家人住在上世纪初建造的泥木结构房子里,柱子、横梁几近霉烂,房子摇摇欲坠;总府街211号1幢的程志英是建德针织厂下岗职工,自己身患癌症卧床不起,已经在医院里花了两万多元,因为没有钱只有出院回家。儿子上大学一年级,丈夫在外打工,靠微薄的收入支撑家庭;龙泉村周菊珍,今年才43岁,丈夫车祸身亡,第二任丈夫罹患急性胰腺炎,发病20多天就不幸身亡,老母亲残疾,大女儿上大一,小女儿上初一,全家4个女人只靠自己卖车票赚钱维持生计。朱启鸿每到一户人家,都和他们亲切握手,询问家庭困难情况,鼓励困难家庭顽强乐观面对生活不幸,培养好子女,坚强度过难关,他还叮嘱梅城镇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