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米高的照明灯 春节前旧貌换新颜
2012-01-13 14:57

1月13日上午9点,市政府大门附近一辆能伸长到28米高的升降特种车辆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眼球。只见一名男子系好安全带,戴上安全帽后就被这辆升降车送上了一处20米高的白杆旁开始了他的高空作业。

记者走近了解,原来这名男子是市城市照明公司的维修人员,而市府门前20米高的白杆是一种叫做“中杆灯”的照明灯,他们要赶在春节到来之前,将这盏特殊的灯换上“新装”。

有多年维修经验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这盏灯已有十多年岁数了,市府门前车辆来来往往总会扬起些粉尘落在这盏灯上,年数一久,灯顶就会被厚厚的粉尘盖得乌黑一片,灯杆也在风雨侵蚀中变的锈迹斑斑。因此,没隔三五年,他们就要对这盏灯翻修一次。这一次,他们会在灯杆上涂上防锈漆,给灯盖重新粉刷,整个翻修过程预计要花上三四天时间。

除了这盏中杆灯之外,城市照明公司还将检查新安路、国兴路、凤凰山公园等地的路灯,针对生锈的灯杆进行除锈、翻新。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