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关临近,钟点工紧俏
2012-01-17 19:12

中国传统风俗,过年前家家户户都要将家里家外打扫干净,以迎接新年。以前过年前洒扫庭除都由女主人自己承担,现在居民生活水平高了,许多家庭宁愿花一些钱请家政公司员工到家里搞卫生。因为市场需求大,春节之前家政公司一片繁忙,钟点工阿姨每天工作都在十几个小时,疲惫不堪。虽然苦点累点,但工资比平时高许多,正应了“累并快乐着”那句话。

健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宁素珍告诉记者,该公司共有钟点工阿姨十多人,由于过年前业务繁忙,她临时雇请了6位阿姨帮忙。由于人手不够,从1月10日开始,公司就不接单子了,钟点工从每天早上7点半一直干到晚上11点多,自己为钟点工准备饭菜,从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一直要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才能睡觉。春节前钟点工的的价格是25元/小时。

“这段时间主要有哪些人来请钟点工呢?”记者问宁素珍。她说,公司接的单子主要有三类人,一类新房装修好,要赶在春节前进新房子的人;二是年终打扫,擦玻璃,清洗油烟机等,一些白领由于收入高,一般不愿意自己动手,另一些人则是上了年纪的人,自己身手不是很敏捷,也愿意请家政工帮忙,比如沧中路4幢402室裴松源老先生,已经80多岁,老伴76岁,子女在杭州上班,两老打电话给宁素珍,要求家政公司上门服务,宁素珍上门,将要浆洗的被子带到公司,洗好后再送上门。第三类是装潢公司回报客户,今年健安家政接手一单大生意,九鼎装潢公司回报客户,请家政公司为30套房子搞卫生。光这30套房子,家政公司钟点工就够忙活了。

节前钟点工连轴转,家政公司不能亏待她们,加班费、年终红包、水果等一样都不能少。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