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后开门营业 汽修生意火爆
2012-02-01 16:29

春节大假结束,我市各大小汽车维修厂或维修站点陆续在初七、初八开门营业,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受春节期间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今年的开门生意异常的火爆。

1月31日下午,在城南汽车修理厂忙活的厂长邵强是这样形容初七开门营业那天火爆的生意情形:“那天,我们厂门一打开就一连接了好几个生意,大多属于事故型维修,平时每天接到的事故车五六辆,而初八、九两天一共就有30辆之多。”邵厂长还说,有的车撞得严重,修理费一下就上万。他分析这与春节期间下雨下雪天气居多有关。

记者随后向我市大众汽修、发达汽修等一类维修企业了解情况,一进大众汽修的大门就撞见了一辆前来维修的尼桑,车主在年初三不小心撞上了一辆电瓶车,好在双方都没有大的损伤,这不,车主刚刚从交警队处理好事宜,把车开来维修。大众汽修负责事故车维修的车间主任徐建生算了算,这是他节后收到的第23辆事故车,同时,他还说这些天的维修数量明显比平时多了一倍。徐建生说,除了雨雪天事故多发以外,前来他这里维修的车主以新手居多,“新手们在遇到突发情况后及时应对的能力差,也没有经验,有位新手开车太快,结果撞进了前面两辆车的车缝间,不仅自己撞得严重,也让其他两车也受损了。”

此外,发达汽修的日维修车量也达到了二十多辆。另有一些小型维修点表示自己有忙到生意接不过来直接推掉的情况。眼看节后阴雨天气还会再次光顾我市,建德新闻网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外出驾车要小心谨慎,尤其是新手们千万不可开得太快。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