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买经济适用房 市民扎堆开具“单身证明”
2012-02-27 14:28

近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具“单身证明”的市民特别多,据婚姻登记处受理的业务量数据显示,其中有三分之二是开具“单身证明”的。由于今年2月6日起,我市叶家社区经济适用住房开始申请,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开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俗称“单身证明”)的高峰。

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开具“单身证明”的人中,70多岁、80多岁甚至90多岁的老人不在少数,比去年明显多很多。每天办证大厅里都“门庭若市”,时不时有男女行色匆匆、满头大汗地进出。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重复着业务流程,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2月6日之前,该婚姻登记处平均每天开具的“单身证明”仅为15份左右,而2月6日以来,最多的一天开具了60余份。从2月6日至2月26日下午3点,该婚姻登记处已经开具了631份“单身证明”,平均每个工作日开具约45份,是以前工作量的3倍。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需要开具“单身证明”,又没有充裕时间排队的市民,不妨错峰前来。“上午9点之前、下午3点30分以后,办证的人比较少。”

工作人员提醒想要开具“单身证明”的市民:请带上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二寸证件照2张;离异者,需要带上离婚证书原件;丧偶者,需要一份由派出所开具的配偶死亡证明。

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