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卡还将开通哪些功能
2012-02-27 20:03

不久的将来,市民持市民卡可以乘公交、图书馆借书

目前,我市有十多万市民手上都拿到了市民卡,可现在市民卡只开通了医保、金融两种功能。

2月27日上午,市民周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询问市民卡公交应用功能什么时候开通?

记者为此走访了市发展改革局,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市民卡其他功能开通的进展情况。他向记者介绍,杭州市民持市民卡可以乘坐公交车、租赁公共自行车、乘坐出租车、道路停车等;杭州市民卡还可以当公园卡应用、公共图书馆应用。我市也正在进行开通公交刷卡、图书馆借书刷卡工作。

市发改局日前已经召集市交通局、市运管所、新安江城市公交公司负责人开会,协商市民卡开通公交功能,替代公交IC卡的有关工作,开通公交刷卡功能,要对原来的系统、POS机进行升级,只要经费一到位,马上就可以进行,技术不成问题。

还有,现在市民到图书馆借书要交押金、办卡。市民卡开通公共图书馆应用功能后,在建德、杭州图书馆都可以借书还书,可以省掉很多麻烦,这项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还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商讨到停车场停车也可用市民卡刷卡收费,城管方面也有这个意愿,到时有车一族到停车场刷一下市民卡就可以了,根据停车时间来收费,停车场还可以节约人力成本。

建德市市民卡是杭州“市民卡工程”的延伸,其功用涵盖了社会保障、城市交通、公共服务、商盟支付四大领域。市民卡“多卡合用,一卡多用”的设计和使用理念节约社会成本,方便市民,真正让市民享受到“一卡在手,方便无忧”的现代生活。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