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120急救车装计价器,建德要不要施行
2012-02-27 20:17

据报载,杭州市已经着手对120急救车安装计价器,在全国率先试运行120急救车计价收费。作为杭州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的我市120急救车是不是也要安装计价器,要不要施行计价收费,老百姓十分关注,记者2月27日到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进行了了解。

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杭州市急救中心已经在30辆急救车上安装了计价器,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具体是单向收费还是双向收费,目前正在同物价局协商。建德120什么时候施行计价收费,要听杭州市急救中心统一部署。

据了解,建德120虽然是挂在杭州名下,叫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但财务、人事都是独立的,杭州对下辖县市急救分中心只是进行业务指导。到目前为止,建德还没有接到杭州市急救中心要求安装计价器的通知。

这次杭州市急救中心在120救护车上安装计价器,有一部分老百姓在认识上有个误区,以为120急救车以前是不收费的,现在安装计价器才开始收费,其实120急救车现在也是收费的。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120急救车是公益事业,但如何将公益事业办好,做到既服务好老百姓,又不浪费资源。我市从1998年就开始实行120急救车收费,也是按照公里数收费的,到2003年开始不收费。不收费以后,资源的浪费很大。

从2008年开始,建德120急救车又开始收费。收费标准参照浙江省卫生系统收费标准,因为省定标准太高,建德打折收费,市区每车次10元,市区以外建德范围内2元/公里;配备医生、医疗设备的院前急救费,按照病种、病情,从20元起步,150元封顶。安装计价器,120收费将更公开透明。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