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月我市蔬菜、草莓药残稳定
2012-02-29 15:42

春节后,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的部分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市场各类菜蔬菜样本60批次,其中:叶菜类13批次、甘蓝类2批次、果菜类18批次、瓜菜类5批次、豆类6批次、茎类5批次、鳞茎类7批次、块根类4批次;检测结果显示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是农药残留的高检出种类,本次抽检从市场共抽取13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随着季节的更替,果菜类蔬菜渐渐增多,本月从市场抽取果菜类蔬菜18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其它6大类蔬菜抽检29批次,也未检出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同时,市农产品监测中心与市农业局监管科一起对我市部分基地的草莓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共从各基地抽取草莓样品22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在基地草莓检测中,虽然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但受长期阴雨天气影响,草莓灰霉病暴发,种植户防病频率增加,莓农必须确保草莓安全间隔期后采摘上市。

通讯员 邵洪家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