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生婴儿重达11.7斤 创一院新记录
2012-03-06 19:43

 

3月4日18时18分,市一院产科盛女士通过剖腹产,顺利产下一名重达11.7斤的“龙子”。据了解,这是市一院产科截止目前诞下的最重的新生儿。

这几日,这名“龙宝宝”一度成为产科病房的小红人。大家纷纷在议论:“哇,这么重啊,都有我小孩双倍的个儿了。”

“龙宝宝”躺在盛女士床边的小床里,胖胖的小脸上,两个眼睛不时睁开来打量病房四周,一点都没有怕生的迹象。听妈妈盛女士说,怀孕期间,她喜欢吃水果、蔬菜,不偏食,胃口好。看着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比一般的孕妇明显要大,周围的人都猜测可能是双胞胎。

“小孩是不是在你肚子里面呆的时间特别久啊,有没有超过预产期?”记者好奇地问。盛女士笑笑说:“哪里,他还差预产期3天就出来了。”

看着产后的媳妇和小“龙孙”气色都很好,盛女士婆婆的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你看,这是我给小孙子准备好的衣服呢,结果现在根本就穿不上”。她从衣柜里拿出之前准备好的小衣服比划着说,“现在小孩穿的衣服是我在他出生后才买的,都已经是人家两个月大的宝宝穿的衣服了。”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婴儿服都穿不上,这在产科还是头一回。”产科护士长叶红说,“婴儿服都是均码的,一般小孩在10斤以下穿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这个宝宝确实够分量啊!”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