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地游客南峰赏梅遭遇行路难
2012-03-14 20:24

南峰塔梅花园:等得花儿都谢了,客人怎么还没来?

“绽放虬枝破隆冬,南峰万树映塔红”。阳春三月,梅城镇南峰塔下梅花园的梅花万枝吐艳,妆点着三江的春色。每一年,这里的梅花都会吸引成百上千的游客前来踏青赏梅。

然而今年,南峰塔梅花园的管理员张师傅却看出了一丝异样:今年前来赏梅的游客明显比往年减少了。张师傅说,自己原本以为近日天气转晴,南峰塔梅园会吸引大量游客赶着好天气前来赏梅。可翻开自己的售票记录本,天晴的这三四天里,平均每天进园赏梅的游客量竟不到50人,游客数量比往年明显减少了一半。张师傅口中所指的“游客”是除梅城镇以外,对道路不熟悉的外地游客。

南峰塔处三江口江心岛上,在过去,从梅城集镇到南峰塔赏梅,都需乘坐梅城到南峰都需乘坐“南峰”轮渡或是其他船只过江到达江心岛。然而自江上严州大桥建成后,市民逐渐改向严州大桥通行至对岸的南峰,南峰轮渡停运,江中游艇也日渐消停。这一交通方式的巨大改变就给外地前来赏梅的游客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一名从新安江赶来赏梅的游客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伙伴坐公交到梅城后想坐皮卡或电动三轮去南峰塔,可问了几辆车,开车师傅均开出40-50元的高价。这还没算上回来的那趟,如果要师傅在山下等,还要按时间加钱。徐女士后想改水路走,可来到码头,快艇、游船空空如也,徐女士只能无奈放弃。

目前,去南峰塔最方便的一条路,就是沿南峰江岸的一条狭窄小道。梅城市民潘先生说,这对本地开摩托、电瓶车的市民来说没太大问题,但对汽车却是很大的考验,要是遇上两车迎面相遇,只能以退为进。而另一条路则要绕到南峰塔山后的村庄而过,这一条路就连本地居民也不太熟悉。外地游客即使肯出高价打车,开车师傅都不愿接这笔生意。

经过采访,梅城市民普遍认为,来赏梅外地游客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行路难”引起的。高价车费加上水路不通再加道路难走,最终,许多像徐女士这样的游客会选择放弃去南峰赏梅的行程。(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