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十佳计生家庭才艺秀”评选活动开始啦
2012-03-19 16:49

您家要是很幸福很和睦很有才 都来报名哟

幸福、和睦、有才能,这些词如果能套在您家里,那就赶紧来报名参加2012全市“十佳计生家庭才艺秀”评选活动,秀出家庭风采。

据悉,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活动目的是为我市争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营造更好的活动氛围,全面展示我市计生家庭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唤起社会各界对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关注。根据活动规则,只要户籍在我市的计划生育家庭,且参赛家庭中最少有两代三人组队的,队员关系为直系亲属的,都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报名参赛的家庭需要在6月10日之前到各乡镇(街道)报名,由乡镇(街道)组织海选形成推荐名单,6月下旬由活动主办单位对各乡镇(街道)推荐节目进行初赛,初赛选取前20名进入决赛,最后将于7月份在新安江百姓纳凉大舞台进行决赛,决赛前十名将被颁发证书和奖金。

根据主办单位介绍,参加评选活动的家庭需要对家庭自我介绍进行设计,内容包括家庭口号以及个人设计的计生形象口号、成员组成、家庭特色,介绍形式不限,介绍时间必须在1分钟以内。此外,比赛还要求参赛家庭自备节目,节目由家庭全体成员合作完成,节目形式可采用歌舞、曲艺(相声)、小品、杂技(魔术)、乐器、时装表演、朗诵、书法、绘画、手工等,内容围绕展示计生家庭风貌或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有舞台表演效果,表演时间限制在4分钟以内。本次评选活动还鼓励参赛家庭围绕“和谐计生、婚育新风、家庭和睦”的主题自主创作作品参加评选。比赛中还有选手答题的环节,参赛家庭还得做好相关的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

这个比赛还是十分有诱惑力的,只要取得决赛前十名,就会成为我市“十佳计生家庭才艺秀”获奖家庭,不仅能获得荣誉,还能拿到3000元奖金哦。

有兴趣的家庭,可以在5月1日前到所属乡镇(街道)计生办报名。如果您还有问题,可以拨打电话询问相关事宜,电话是64715383,13575767908,联系人曾艳。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