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千岛银珍茶提香增味技术现场培训会
2012-03-21 19:04

“今年的天气延迟了春茶的上市时间,对茶叶品质也有一定影响,但完全可以通过后期的改进工艺、提升茶叶加工技术进行弥补”3月21日,在千岛银珍提香增味技术现场培训会上,中国茶叶研究所加工中心主任叶阳研究员给我市的茶叶生产出了“金点子”,他同时就茶叶加工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说明。

据叶阳介绍,由于前期的低温阴雨天气,使得今年茶叶鲜叶见阳光少,含水量高,这时就需要适当延长鲜叶的摊放时间,使得茶叶内含物转化充分;在杀青过程中,适当提高温度,使其嫩绿、色泽明亮;而对于白茶类,在揉捻过程中需要轻压、中压、重压结合,使叶细胞破碎,内含物充分释放,有助于提升香气。在干燥过程中,要适当延长时间,使香气充分发挥。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千岛银珍茶产品品质,消除存在的“涩口”问题,我市相关部门在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公司举办了培训会。来自全市各有关千岛银珍茶生产企业和茶叶专业合作社,以及茶叶产销大户等共计30余人参与培训。当日培训会上,来自中国茶叶研究所和省、杭州市的相关专家就今年春茶形势进行分析,重点介绍了茶叶企业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当天上午,培训人员参观了千岛银珍茶连续化加工流水线设备组合,实地学习了千岛银珍茶提香增味加工工艺。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千岛银珍品牌影响,促进建德茶叶产销,推进建德茶产业发展,我市将于4月2日在上海万达广场举行第四届中国•建德千岛银珍开茶节。届时,除了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相关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开茶节节目表演外,我市相关茶叶企业也会和上海茶叶经销商签订销售协议,以及进行慈善爱心名茶拍卖会等。(记者 黄倩)

图为培训会现场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