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志愿者带了新徒弟
2012-04-09 16:39

 

曾经获得过浙江省杰出志愿者、杭州市十佳志愿者荣誉的钱建刚,又带了新徒弟,他这个徒弟和以往带过的徒弟不一样,是一位残疾人。

他名叫刘新平,是李家镇人,40岁了,小时候不慎左手烧伤落下残疾。但他身残志不残,不仅自己努力劳动,自食其力,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家用电器修理。虽然修家电很难,左手的残疾也让他学技术的时候学习起来不容易,但是顽强的毅力还是帮他克服了很多困难,学会了不少家用电器的修理方法。平日里经常义务的帮助邻居们修理各种电器。他说,自己是个残疾人,从小到大几十年来得到乡亲们的帮助很多,自己总觉得过意不去,所以才会动了学习技术,为大家服务的念头。但是在乡镇学习条件不够,常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钱师傅每年都会带着自愿者们到乡镇里去为群众服务,自己也多次在旁边请教学习过,这次上门拜师学艺,就是希望系统的学习一下常用的家用电器修理方法。学成以后能够更好的为乡亲们服务。钱师傅说,小刘虽然手有残疾,但是刻苦好学,一个残疾人能够自学到这个程度很不容易。更为可贵的是他有一颗报恩的心,心里想着为乡亲们服务,这是学好技术的最好动力。他也希望小刘能够学到更多的技术,把自愿者的服务精神带到家乡去,好好的为乡亲们尽自己的力。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