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村来了志愿者
2012-04-10 20:46

4月10日早上8点半,刚刚还云雾缭绕的乾潭镇胥岭村,迎来了金光普照。来自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府西社区锦岭支部志愿者以及市一院、市妇保院、君君发屋、欧文造型、毛源昌眼镜、老高推拿的学雷锋志愿者一行24人,在胥岭村摆开桌子,为村民们义务修理家电、磨菜刀剪刀、理发、推拿按摩、测量血压等,整个山村一下热闹起来,村民们纷纷或将家里坏了的家电抬到修理摊点,或拿来了菜刀剪刀,或者坐在凳子上享受城里师傅的刀剪手艺理个发……

邵秀珍奶奶今年75岁,一个月前家里的洗衣机存不了水,水一放进去就漏光,洗衣机成了摆设。志愿者们一到胥岭,邵奶奶和老伴就抬着洗衣机找到志愿者。浙江省功勋志愿者钱建刚将洗衣机拆开一看,原来是旋钮开关坏了,3分钟后开关修好,邵奶奶倒进一盆水一试,水不漏了,她惊喜不已,连声对钱师傅说着“谢谢!”她说:“我和老伴年纪都大了,洗衣机抬出去修很麻烦,现在到家门口,还不要钱,真是太好了!”

徐西城修了三十年煤气灶,志愿者服务每次下乡总少不了他,到胥岭刚坐下,陈来春大伯就从家里搬来了煤气灶,老徐一检查,一是阀门磨损有点漏气,二是电池没电了。老徐将准备好的阀门和电池换上,陈来春高兴地将煤气灶背回了家。

“老高推拿”的何群大姐从一坐下就没有闲过,来推拿按摩的村民络绎不绝。到中午大家都吃饭了,她还在为村民按摩,并叮嘱防治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的事项。

一天下来,志愿者们为村民服务7个项目,服务群众112人次。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