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后路过严州大道 市民不用担心大水会漫过膝盖了
2012-05-09 17:17

以后路过严州大道

市民不用担心大水会漫过膝盖了

市住建局接上了长83米直径1.5米的雨水管

可解决严州大道的积水问题

图为已安装的1500mm大型雨水管,后续填满工作将在近期完成

细心的市民一定还记得,4月23日—25日,我市今年入汛后的第一场强降雨给新安江主城区的道路排水系统带来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市一医院门口严州大道路段出现了大面积积水,积水深度达50厘米,积水漫过中间绿化带,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了严重的不便。

5月8日下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市一医院门口路段南侧还未开发的空地上已挖出了一条长83米直通新安江的沟渠,沟渠内安上了大型雨水管。尽管近两日来连续降雨,但路面上已没有积水,来往车辆、行人畅通无阻。

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经过4月的那场大雨后,有关单位立刻采取了措施,开来吊机、挖机,挖沟渠,埋水管,还造了两个大窨井,最近刚刚接好雨水管。本月7日和8日的大雨,并没有对这段路面造成影响,以后也不用再担心大雨漫过膝盖,骑车行走方便多了。

据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科有关人员介绍,严州大道该路段积水的原因主要是桥东区块还处于开发阶段,规划中应有的下水管道还没有建设好,现在只有一条下水管在使用当中,加上周边城市建设的增多,原本的泥路变成了水泥路面,雨水不像原来那样由土壤表面渗透到地下,而是向地势低洼处聚集。市一医院门口路段正好处于最低处,且汇水面积大,因此在短时降雨量大的情况下易造成大面积积水。针对这一情况,市住建局积极与市财政、发改等部门合作,制订了解决方案并向市政府汇报,市政府将此作为应急抢险工程,同意市住建局在桥东区块开发前优先建设雨水管道,及时解决该路段积水问题。

据了解,由于考虑到该路段雨水管道的排水能力,市住建局在原有排水设施的基础上,在人行道两侧下各安装了直径为400毫米的雨水管,并增加了雨水篦放置的密度和数量,雨水篦由原来的20多个增加到80多个,并由原来的两个一组变为现在的三个一组。其目的就是为了加快雨水的排水速度,防止短时大量的雨水汇聚在此形成积水。施工方用了直径为1500毫米的粗大型雨水管进行铺设,十天内完成83米长的排水管道连接,在第二次强降雨到来前实现了该路段的排水畅通。

(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徐雁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