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25日起我市启动中高考禁噪工作
2012-05-24 14:35

嘘,要中高考了,大家安静点

6月7日至9日是高考时间,6月16日至17日是中考时间。从5月25日晚上10点开始,我市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中高考禁噪期,时间一直持续到6月17日晚上10点。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实施方案已经制定,对于违反禁噪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环保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

禁噪期间,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建筑施工夜间作业,特殊情况确需夜间作业的,必须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中高考这几天,停止一切建筑施工夜间作业。

另外,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禁止超标排放;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不准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要控制;机动车必须遵守市区禁鸣喇叭的规定;船舶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附近通航水域夜间严禁鸣笛及禁鸣高音喇叭;每天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禁止建筑物内进行产生噪声的装修作业。

在中高考这几天,各考点周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等其他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根据往年投诉统计分析,中高考期间,噪声投诉主要集中在建筑施工和生活噪声上。今年中高考禁噪期间,环保部门将严格控制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和三产服务业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的噪声。同时,我市各职能部门将加强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从严处理。

在中高考禁噪期间,市区范围内如发现建筑工地违规施工、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相关设备设施产生噪声等行为,市民可以拨打市城市管理局电话64719783,64713321(夜间)反映;市区外的其它乡镇工业和建筑施工噪声干扰可以拨打市环保局电话12369反映;其它社会生活噪声可以拨打市公安局电话110反映;船舶噪声干扰,可以拨打市港航管理处电话64164599反映。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邵笑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