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考生赴考场“踩点”
2012-06-06 20:25

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6日下午,新安江中学高考考点向学生开放,不少学生结伴在考场查看自己的位置,熟悉考场及周围环境。

6日下午4时许,新安江中学显得比平时热闹,神情放松的考生结伴前往各个考场查看自己的考试座位。记者在考场看到,几名考生正透过窗户仔细寻找自己的座位,并记下自己高考时的位置。据了解,这些前来踩点的考生主要来自育才中学和社会的普高考生,以及高职单招的考生,他们都集中在新安江中学考点进行考试。

“踩点主要是查清去往考场的行车路线、路程时间、考试座位以及考场周边的餐饮、商店和休息场所等信息,以免在考试当天延误时间”。新安江中学的陆老师说,本校生和外校生都需在考前熟悉考场内外环境,消除紧张情绪。

目前,考场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监考人员在各个考场内的黑板上写着考试科目和考试注意事项,并在门口贴上封条,这标志考场进入完全封闭状态,等待高考的来临。

为了让考生安心、顺利地参加考试,新安江中学考生们的准考证全部统一交由各班的班主任保管。考试前一个小时,班主任将准考证发给学生,每考完一科,考生再把准考证交到班主任那里。该校老师表示,为了防止考生可能丢失准考证,由班主任统一代为保管的做法显得更安全。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