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低碳体验日 邀你同参与
2012-06-13 20:34

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

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定于6月11日至17日举办,主题是“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其中14日为“低碳体验日”,各级公共机构要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主题活动。

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的“节能”活动也很丰富。市机关节能办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发出倡议,倡议6月14日这一天,所有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对于出行方面,倡导低碳出行,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践“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整个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节能宣传、节水行动大家行、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宣传、制作电子刊物等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如果你也是一名节能倡导者,那么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低碳体验日”活动。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