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农贸市场未发现销售织纹螺的踪迹
2012-07-15 17:06

 

连日来,各地媒体纷纷报道温州等地方陆续发生因食用织纹螺中毒事件,市民一时谈螺色变。

记者7月15日从新安江农贸市场办公室获悉,自7月11日织纹螺中毒事件发生后,该市场工作人员次日上午就对整个农贸市场的30多家水产品经营户,连续多天集中开展对水产品进行仔细检查,均未在摊位前发现有织纹螺销售的踪迹。

随着织纹螺中毒事件被媒体大量报道后,新安江农贸市场本着为确保消费者人生安全服务宗旨, 自7月12日起,有关工作人员迅速将上级紧急严禁销售织纹螺水产品的通知精神,逐一传达到每一个水产经营户,并对市场上销售水产品进行彻底的排查、清查,一旦发现有织纹螺销售的踪迹,立刻无条件封存销毁,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经过连续几天的日夜清查,该市场工作人员未发现水产经营户摊位前有织纹螺销售的踪迹,请市民放心。

据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织纹螺在温州龙港又俗称乌螺,尽管夏季食用容易中毒,但市场仍时有出售。织纹螺产生毒素与有毒赤潮有关,织纹螺吃了这些赤潮海域的有毒海藻,毒素积累在体内,吃了这种织纹螺就可能会中毒。

一位销售女老板告诉记者,由于我市的消费者没有养成食用织纹螺习惯,几乎没有市场需求,因此也就没有从外地调运此类水产品了。至于织纹螺中毒事件发生后,以后就更不会引进销售此类水产品了。另据了解,近段时间来,我市梅城、寿昌等地的中心农贸市场也相继开展多天的对织纹螺水产品的检查工作,均未发现此水产品类的销售踪迹,各地市场交易有序、平稳。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任德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