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源地助学贷款助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
2012-08-01 20:15

我市莲花镇的小徐是高考应届毕业生,在收到浙江万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她喜忧参半。喜的是十年寒窗终于有了回报,忧的是入学通知书写明报到时要缴纳19740元,其中学费17000元,想到家里只有父亲务农的收入,下面还有一个在读初中的15岁的妹妹,小姑娘忍不住哭了起来。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助学行动,小徐比照了一下,家里条件虽然困难,但还不够被资助的条件,怎么办呢?偶然的机会,小徐在莲花信用社的宣传单页上看到生源地学生可办理助学贷款的信息,心里顿时升起了希望之火。按照宣传页上的说明,小徐带着所在村委会、毕业高中学校资格审查、本人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和高校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向莲花信用社提交了借款申请。10天后,小徐开心的拿到了期限为三年的生源地助学贷款17000元。

最近,和小徐一样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家庭困难的学子,许多都在所在乡镇的信用社办理了这项贷款。据介绍,申请该项贷款,需是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学生,年度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一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期限不超过六年。

建德农信联社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积极开办生源地助学贷款,这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既有利于帮助困难学子继续深造完成学业,也有利于农信联社拓展业务渠道,培养潜在的客户市场和业务增长点。据统计,自开办生源地助学贷款以来,市农信联社已累计为486名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478.20万元。(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邵馨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