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宝宝大赛:评委点评,获得自信快乐最重要
2012-08-06 22:13

 

“希望通过比赛,让孩子更加自信”、“只要收获快乐就好”……连日来“市一院”杯建德首届健康宝宝大赛通过初赛和复赛,已经产生了十强宝宝,无论是晋级还是落选,宝宝家长们大多发出了以上的感慨,而这恰恰也是大赛专业评委的主流观点。

在8月4日晚文化中心举行的复赛中,六位评委对参赛宝宝的现场表现进行了分类点评和打分。此次评选分为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总分10分。

从打分情况看,评委们的意见相当一致,尤其是脱口秀《畲娃说奥运》的雷一诺,将国画和街舞结合的关景晖,穿着草裙跳甩葱舞的刘垚,这些宝宝的出色表现令评委印象深刻,每个人都打出了9.50分以上的高分。评委点评说,看得出来,大部分家长的心态都很好,让孩子在比赛中享受快乐,重在参与。但是,也有一些家长没有做好沟通工作,父母或者老师拼命在台下指挥,试图引导,而孩子把比赛单纯作为一个任务来完成,并没有从中得到快乐。“希望家长们以正确的心态看待宝宝比赛,不光是为了让孩子拼名次,关键是要让他们勇敢地站在舞台上,获得自信,保持轻松的心情,分享快乐。”

对进入决赛的宝宝家长,评委们有话说,“建议不要让孩子演唱超过自身能力的歌曲,节目内容要体现儿童的天性,健康积极向上,节目编排活泼有趣,服装尤其要注意,不要为孩子准备过于成人化的服装,应该体现童真童趣。最关键的一点,一定要让孩子快乐比赛,这样他们在台上才会表情生动,动作自然。”(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