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90后男孩女孩,带着自己的宝贝去上大学
2012-08-30 14:14

金秋九月,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一批90后的大学新生即将奔赴大学校园。他们大多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父母。他们都会带上哪些自己心爱的东西去上大学呢?开学之际,记者带着好奇,随机采访了几位大学新生,看看他们都带了些什么宝贝。

《百年孤独》继续陪伴我

9月2日,将乘坐飞机前往北京就读中国矿业大学的新中学子徐煜楷,即将开始他的新鲜刺激但又紧张的大学生活。回想起快节奏的高三生活,帮他缓解紧张神经的秘密武器就是他爱不释手的《百年孤独》这本书。

徐煜楷说他很喜欢这本书,感觉作者马尔克斯的写作风格非常特别,像一块磁铁深深吸引着他。整整高中三年,每天晚上回到寝室,学累了他就躺在床上翻开《百年孤独》这本书阅读,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大脑。不知不觉高三一年下来,他已经把这本书阅读了5遍。但他还是意犹未尽,他想把这本书带入自己的大学校园里,继续慢慢品读。

《百年孤独》这本书的书名名或许寓意着,凡干大事者,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考入中国矿业大学,是徐煜楷一个人独自坚持努力奋斗的成果。快开学了,徐煜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也为自己制定了目标,准备在大二开始准备考研,争取在本科毕业之后可以顺利读研。

马克杯见证纯真的友谊

邹勍,毕业于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即将进入浙江财经学院。弹弹吉他,唱唱歌,写写博客,发发呆,这是她空闲时的状态。

邹勍说,她会带一只马克杯去上大学。这只杯子是她的一个好兄弟送的,上面印着暑假和三五好友去横店时拍的照片。当你向这只杯子里倒上热水的时候,杯壁上的照片就会慢慢显示出来。每每看到这样的情景,她会开心一笑。

选择带这只杯子,其实是选择带上一种想念,带上一种被具体化了的回忆。对于邹勍来说,杯子和印在上面的照片就像是疾速下落的雨滴,点在记忆的湖面上,荡起回忆的涟漪便一发不可收拾。和高中好友一起开过的玩笑,一起放过的孔明灯,一起唱过的歌,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经历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历历在目,让她难以忘怀。

邹勍告诉记者,马上就要步入大学的殿堂了,会遇见不同的人。她希望自己在大学时也能找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

篮球与音乐一样不能少

范皓翔,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在学校的他,是一个会学习也会玩的学生。他很喜欢打篮球和听音乐,他有两套自己很喜欢的篮球服和一个MP3,他说大学开学了,无论如何要带着这三样东西去报到。

范皓翔说,这两套篮球服,一套是他妈妈去桐庐玩给他买的;还有一套是学校组织打比赛,同学一起凑钱买的。这两套球服是他的最爱。还有一个MP3,是初一时候买的,已经跟随他六年了,虽然MP3样子有些过时了,但她仍旧很喜欢。打篮球、听音乐是范皓翔缓解学习疲劳的法宝。每当学习累了倦了,他就会换上宽松的篮球服,约上几个同学在球场上火拼一场,然后洗完澡听会儿音乐。那种生活,别提有多洒脱。

想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范皓翔既平静又紧张,平静的是可以一如既往的过着校园生活,紧张的是开学之后马上就会参加英语等级考试,还要考虑准备考研深造等。

手表伴我走过中学时代

翁琪歆,即将去河北金融学院上学的她,是一个时间观念很强的女孩。从初一父母给她买的第一块手表之后,她就习惯了带手表,出门或上学手腕上没戴手表心里感觉不踏实。所以,手表是她去上大学必须带上的东西。

翁琪歆说,在升高三的时候,由于之前买的手表走不动了,他就自己攒了50块零花钱去买了这块一块新手表,想让它陪自己走过苦涩的高三。但就在高考前夕,戴了高三一年的手表表带坏掉了,但她不忍心丢下它。就这样,翁琪歆带着这块残缺的手表走上了高考考场,走过了高三。翁琪歆告诉记者,虽然在暑假通过自己做家教挣来一些钱给自己买了一块新手表,但她认为这块残缺的手表对她来说意义非凡,想一直带在身边。她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从小到大没离家这么远的的翁琪歆,在临近开学的日子里显得有些激动。

萨克斯王子准备出发

邵宇皓,开朗的他毕业于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9月8日,他将带着自己心爱的萨克斯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习。

萨克斯是小邵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接触的乐器,现在他已取得了萨克斯考级的最高级别九级。萨克斯伴随着他进入初中、高中,伴随他一步步的成长。在家里,心烦了累了,他就拿起萨克斯吹一曲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在学校里,许多大型晚会都有他演奏的身影。于是,萨克斯王子的美名在同学中慢慢传开来。

小邵喜欢萨克斯。他说,萨克斯不仅外形漂亮,而且吹出的音色令人陶醉。他最喜欢吹的曲子是三宝作曲的《暗香》。在小邵看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既能学到知识,更有自己施展才能的平台。邵宇皓带着自己的期待和心爱的萨克斯准备出发了。

带着我俩的合影去上学

骆洪文烨,一看到这个名字就会觉得有点特别。她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毕业于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她把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安在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去上大学,她要带的宝贝就是左侧的这张合影。

这张照片右边的是骆洪文烨,左边的是她的密友。这是她俩在就要高考的前两天拍的。两人坐在寝室的床上,手挽着手,又用另一只手共同画起了一颗爱心。这样美好的场景就定格在了照片里。

骆洪文烨说,这个密友是她高中三年的同班同学,两人无话不说,三年一起吃饭,一起复习。高考一路走来,同甘共苦,互相鼓励。她的这个密友比较安静,而小骆比较活泼,所以往往会被她密友的安静所感染,更专心地投入复习。小骆说,有缘的是,高考那天,两人居然被安排在了同一个考场。考完一场,小骆会转过头去看她的密友,那种感觉让她现在都觉得亲切。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小骆说,希望自己要好好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另外多结识一些朋友,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记者 郑伟林 实习记者 弓晓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