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巧用编发 打造千面女郎
2012-09-06 15:53

还在梳千人一面的马尾吗?还在顶着流水线式的卷发吗?不,你已经OUT了,想要突出个性,想要换个风格,想要改变形象,不一定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以及银子去发廊烫发。只需学会几个编发技巧,利用几个编发工具,打造千变万化的发型。而且编发永远不会过时,还能盘出个性,让你独领风骚!本期美人计,就跟小记一起来研究一下个性编发吧。

编发的基础手法

三股辫:最基础的编发手法莫过于三股辫了。记得小时候留长发,每天早上,妈妈总是耐心的给我梳两条羊角辫。两条朝天揪的麻花辫,陪伴着童年的快乐时光,也构成了对编发最初的印象。这个编发方法最为简单,基本女孩子都会,也是其他编发手法的基础。

四股辫:又称为鱼骨辫。这个看上去有些繁琐的编发手法其实如果掌握了技巧就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方法如下:头发梳顺之后平均分成半,分别标记为1和2;从1和2两侧分别取一束头发交叉与1、2合并,起初分的1和2保持不动,不断加股编发的发束都是从1和2中分离出来的。最后形成的效果就是看上去像小麦穗样子的效果。很有清新的味道。

蜈蚣辫:也叫蝎子辫。手工达人多多最爱的编发方式。因为这个手法可以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发型,对头发的长短也不是很挑剔,操作也相对简便。方法如下:先分开头发,从侧边取少量头发平均分成三股,按普通麻花辫子的方法编一次,然后再取一股续编上次三股其中的一股合成一股,始终保持三股头发,按此类推,不断按三股先后顺序续接地编,最后加上发饰完成。

同样是蜈蚣辫,双边的:左边一部分,梳一个从右斜向左侧的蜈蚣辫;另一半头发,也梳一个从右向左侧斜的蜈蚣辫。接着,把两股头发交汇在一起,最后戴上发饰。

蜈蚣辫公主头

掌握了以上几种基本编发手法,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创造发型了。在这个秋风即起的浪漫季节,一袭森女风的长裙,配上带有编发元素的公主头是最为应景的。公主头是女性除了马尾之外最常见的一种发型了。公主头基本上是中长发的发型,前方额前剪出浏海,部分头发向后收束或绑辫,其余部分自然放下。从多多平时的发型来看,公主头便是她的最爱了,不过跟别人直接头顶一个发夹不同的是,她先是在头顶编蜈蚣辫,编四五个回合,便让头发自然垂下,再戴上喜爱的发饰。这样看上去更富于编发,让整个头部立即充满了立体感。不会再走在大街上与别人一不小心“撞头”。

韩式气质编发

这个发型同样也运用了蜈蚣辫的编发技巧,多个蜈蚣辫的结合,加上优雅的发饰,能体现出温婉气质,打造十足淑女味。方法如下:1,将头发理顺;2.从右侧头顶取出3股头发,以麻花的方式开始编2节;3.从第四节开始,每编一节,从左手侧取出一股头发编入发股,重复此动作到第六节止,剩下的头发继续按照麻花的方式编完;4.左侧同理编完,在剩余的头发中取中间三股编3节麻花,接着这节麻花辫作为一股,将最后有两边剩余头发与这股麻花一起再编成一个松松的麻花辫;5.将三个编好的麻花辫再次以麻花辫的方式合拢;6.编至发尾;7.将编好的发尾向内弯曲,用黑夹子固定好;8.配上喜欢的发饰即可。

花苞头

这个发型是夏天的最爱。利落的盘在头顶,清爽动人。这种发型的做法极其简单,把简单的马尾扭几下,随便一绕,便成了。如果对自己的技巧不放心,市面上卖的盘发器定能帮你个大忙。用皮筋扎起马尾,把头发放到盘发器里,往上绕至皮筋出,再向下卷,链接盘发器两头即可。

这么简单?又会“撞头”!万能的蜈蚣辫又来了。在头顶开始编蜈蚣辫,编至想要做成花苞头的位置和余下的头发一起扎成马尾,重复上面的花苞头做法即可。

浪漫侧编发

这是美眉所喜爱的一种编发发型。只懂得编辫子,不懂得侧编发的MM必看!侧编发利用了三股辫的编法,一边挑起头发一边编辫子。即使头发较碎,也能集中起来,被称为“万能的发型”。

将表面的头发平均分成3束。这时如果发束较粗的话,辫子就会显得蓬松;而发束较细的话,辫子就会变得密实。发束的粗细决定了辫子的样式。

1. 首先,刚开始时和三股辫的编法一样,将外侧的发束交叉到中间发束的上方。接下来就又是蜈蚣辫的方法了,挑起下面的一些头发,与边上的发束一起向中间重叠。如此反复直至发尾。

编发小贴士

1.无论是用哪种编发手法,在编发时头发纹路要分清,否则会显凌乱邋遢之感。

2.编蜈蚣辫时,挑起的发束量均等的话,辫子看起来会漂亮些。

3.无论是想突出扎实的辫子,还是想把零碎的头发编得牢固,只要事先将发膏或发蜡涂抹到头发上就可以了。

(文字:蜻蜓)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