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冰检查校车安全
2012-09-08 17:56

9月7日下午,副市长郑冰带领我市教育、运管和交警等部门来到航头中心小学检查校车安全工作。

7日下午正好是学生开学的第一个周末,正值放学时间,该校的小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有条不紊地从校园走向校车或者走到家长接送区域。学校的值周老师正在校门口维持秩序,指引学生有序上车。据该校负责人介绍,该校每天大约有十多次车辆从学校把学生运往各个路线,每辆校车大约要运送三个来回,大概在一个小时之内能把学生接送完毕。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制定了学生乘车规则,每条线路都确定了责任人,负责管理本线路学生。

郑冰仔细询问了该校关于校车安全的相关制度和操作模式,并检查了校车上的安全台账和小学生的乘坐情况。她指出,要把校车安全问题作为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建立完善的校车管理和运行制度;学校要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出行、乘车安全知识,做好学校周边标牌设置及路况隐患排查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接送车人数、地点情况;要定期对车子进行体检,确保车况良好,同时要经常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校车安全行驶;交警部门加强辖区内学生接送车检查,严厉打击黑车接送,依法查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校园附近执勤力度,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从各个环节抓好学生用车安全,切实保证在校学生能够安全出行。(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