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酱油长虫子 卫生要注意
2012-09-10 17:26

名牌酱油竟然吃出虫子来!这是怎么回事?9月10日上午,寿昌居民徐女士到寿昌工商所投诉,今年5月份在寿昌某小店购买了1瓶某名牌生抽,昨天中午吃饺子时本想用来进行调味的,谁知酱油一倒出来,竟发现有许多白色的虫子在盘子里“游泳”,小孙子就大叫了起来,奶奶,盘子里有虫子,徐女士拿到房外借光一看,原来酱油瓶里还有许多白色的虫子。

接到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查看了徐女士带来的酱油,发现这些虫卵乳白色,呈香蕉形或椭圆形,长约1毫米 ,是咀虫(苍蝇的卵)。随即执法人员赶到小店进行调查,在货架上没有发现同一批次的酱油。检查中,发现货架上销售的另一批次酱油并没有生虫现象,商家购进的酱油票证齐全,而且酱油也在保质期内。那么,这些虫子从何而来?为确保检查工作万无一失,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店销售的所有酱油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生虫酱油。

经厂家介绍,酱油生虫应该是和保存的环境有关系,如:仓库的密闭、厨房的湿热、环境的脏乱都是导致酱油生虫的原因。在家,平时在做饭菜时,一些清洗出来的食物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引来苍蝇,苍蝇喜欢产卵在一些肉类、不清洁的各种物件上。平时注意不要用沾了生水的物品接触瓶口,保持酱油瓶的干净,一段时间不用的调味品,最好放置冰箱内。

工商部门在此也提醒消费者,摆放调味品的地方应坚持干爽清洁和通风,而且酱油营养丰富,开盖使用后如果没盖好,容易吸引苍蝇或其他昆虫进去产卵。因此,酱油在保存和使用中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