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食品安全百日整治】食品安全热线“96317”等你来拨通
2012-10-09 13:43

俗语说“民以食为天”,吃到嘴巴里的,都应该经过最系统和安全地处理,但不幸的是食品安全的问题被屡屡曝光。为方便群众举报食品安全隐患和各类违法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行为,不久前,省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公布了96317这个食品安全举报电话,目前全省各县市区都已经开通。

今后,市民和消费者如果发现食品有安全隐患、要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重要线索或者生活中遇到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96317这个号码,该热线24小时开通,全省统一。你所投诉举报的情况将及时被记录,并会及时转交投诉举报所在地监管部门办理,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后会向举报者反馈。

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中,营造全社会一起保障食品安全的氛围,我省还制定了举报奖励制度。举报的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的,举报者可以根据罚没款金额的大小获得相应的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30万元。(通讯员 翁晓慧 记者 陈晓波)

【相关链接】

食品领域违法行为有以下几类:

在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收购、运输过程中,使用违禁药物或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的。

使用非食用物质和原料生产食品,违法制售、使用食品非法添加物,或者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的。

加工销售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肉类,或者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肉类制品的;收购、加工、销售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或者向畜禽及畜禽产品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未取得《屠宰许可证》私屠滥宰的。

在食品中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或者销售失效、变质、过期、混有异物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或者伪造、涂改食品生产日期延长明示保质期的。

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经营者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或未获得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监督合格证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活动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活动不符合有关卫生要求的。

仿冒他人注册商标生产经营食品、伪造食品产地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食品生产许可标志或者其他产品标志生产经营食品的。

违法违规生产、加工、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未按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

其他涉及食用农产品、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