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蚊媒密度在下降——我市开展媒介蚊媒监测工作
2012-10-15 16:44

为了解疟疾流行现状及其影响因素,掌握疟疾流行规律和趋势,同时为国家评价疟疾防治效果和制订疟疾防治对策提供科学真实有效的数据,我市连续多年于疟疾流行季节在三都镇梓里村开展媒介蚊媒监测工作。

今年7-9月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三都卫生院合作已经进行了6次人工诱蚊监测,方法为夜间在室外进行人饵诱蚊捕蚊,共捕蚊52只,经鉴定均为中华按蚊,未发现其他种类按蚊。

在蚊媒密度变化方面,根据最近几年的媒介蚊媒监测结果,显示三都镇的中华按蚊密度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程度的下降。防蚊意识方面,当地村民防蚊意识依然不高,较少使用蚊帐、纱门、纱窗等防蚊设施。因此,为了控制疟疾的流行,疾控中心和三都卫生院将加强疟疾健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蚊媒消杀等综合防控措施。(通讯员 王卫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