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新工业用地抵押贷款方式
2012-10-17 20:04

推行办理土地分证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由于单家银行授信等原因,许多有项目、效益好的企业,一个土地证不能抵押给多家银行,而影响企业更多融资。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我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工业用地抵押贷款试行意见》,创新工业用地抵押贷款方式,推出工业用地土地分证贷款抵押新举措,以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根据《意见》,建德市境内各工业园区、功能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内贷款抵押需同一宗地分块抵押的,抵押地块建造的房产能单独成块、独立使用的,且面积原则在50亩(含)以上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企业可以申请办理土地分证。土地使用权面积为50亩(含)以上的原则上可办理2个贷款抵押,办理2本他项权证;总面积超过100亩(含)以上的原则上可办理3本他项权证。同时,《意见》还对土地分证的办理程序、分割抵押时限等进行了明确。

有关人士认为,土地分证贷款抵押新举措的推行,将原有的“大”土地证分成两个或三个“小”证,分别抵押进了两家或三家银行,将有效盘活企业的固定资产,改善企业“有固定资产但贷款不足”的现象,从而有效缓解我市企业融资难题,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