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佳”的哥孙建成拾金不昧感动乘客
2012-12-20 13:46

“十佳”的哥孙建成捡到钱包,急乘客所急第一时间将钱包交到市运管所,并婉拒了乘客的酬谢,被乘客称为品德高尚的好的哥。

12月17日晚,顺捷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浙AET076出租车驾驶员孙建成在其出租车上捡到一只钱包,发现钱包后,孙建成努力回想是哪位乘客遗失的,心想乘客心里一定很着急,他尝试着寻找遗失钱包的乘客,但一直未果。当夜他没怎么合眼,18日一早他就将钱包交到建德市运管所公交、出租管理科。

出租科管理工作人员打开钱包,发现内有现金1100余元,超市卡、身份证、市民卡及其他证卡等。工作人员正在登记失物的时候,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工作人员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女士焦急的声音:我的钱包掉出租车了,你们能不能帮我寻找一下?工作人员耐心地说:“你不要着急,刚刚有位驾驶员捡到一只钱包交到我们这里,你现在就过来看看是不是你掉的那只。”

过了大概15分钟左右,该女士到运管所公交、出租管理科办公室,一看,果然是她昨晚掉的钱包,分激动,立即从钱包拿出200块钱,表达对驾驶员的感谢,连声称赞驾驶员是个品德高尚的好人,孙建成委婉地谢绝了该女士的好意。孙建成说,捡到钱包还给失主是应该的,其实一句谢谢就够了,不需要金钱感谢。

从事出租车服务业以来,孙建成热忱服务,赢利乘客赞扬,2010、201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建德市十佳的哥的姐”称号。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楼雪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