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干部齐心战冰雪通山路
2013-01-04 19:37

 

4日,受一晚大雪积压,建德市大洋镇的山路积雪严重,路上全都结了厚厚的冰,车辆行驶非常困难,尤其在赤树岭地段,路窄坡陡弯道多,又碰上白章线施工,道路状况非常不好,堵车严重,元旦走亲访友的外地小车、大洋本地去梅城、新安江等地上班的车辆……把赤树岭狭窄的山路堵得死死的,进不来也出不去。

大洋镇党委书记刘先锋闻讯后,一早带领驻镇的几名党员干部及时赶到赤树岭,指挥疏导交通,帮助推动熄火的车子,车辆沿着山路缓缓移动起来了……

下午1时,大雪来势还是异常凶猛,赤树岭上又集结起新堵的车辆,堵车长龙里,大洋企业4辆大型运煤车堵在了最前面,企业里急等着用煤,后面的车主急着赶路。面对灾情,大洋镇党委书记刘先锋、镇长鲁斌再次召集在各地巡查灾情的党员干部,冒着风雪增援赤树岭,扫雪、撬冰,集中帮助疏通赤树岭路段。

镇农办小伙子吴鹏,鞋子全都浸湿在雪水中,但他依然冒着风雪,笑呵呵的说了声:没事……又继续埋头撬冰了。统筹办主任胡正洪衣服裤子全湿了,头发结了冰,同事开玩笑说:真像个活生生的雪人!……大洋生物、新化化工的党员职工也率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同前往赤树岭扫雪、撬冰,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堵在赤树岭的车辆陆续离开了,4辆超大运煤车缓缓移动了……

见车子前行了,一辆来自安徽的过路车主啧啧称赞:“党员群众力量就是大,风雪无阻!”“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估计我要在这荒山野岭过夜了呢!”

赤树岭的风很大,雪依旧大片的飘着,但没挡住大洋镇党员干部温暖大洋群众的心,截至傍晚18时发稿时,他们的身影才从赤树岭的寒风中撤下来……(通讯员 张晓娟 程建全)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