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第二轮脊灰疫苗强化活动
2013-01-05 14:54

根据浙江省的统一部署,我市开展针对2009年1月1日至2012年10月5日出生的儿童开展第二轮脊灰疫苗强化。但由于近期雪天路滑,原本定于2013年1月5-6日脊灰疫苗强化活动延长至1月16日,强化免疫对象的儿童家长可在1月5-16日期间带儿童前往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免费强化服苗。

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疾病在我国周边国家依然有流行,脊灰疫苗是预防脊髓灰质炎疾病的疫苗,是非常安全的疫苗,口服糖丸以后,一般儿童无任何不良反应,偶尔有低热、头痛、拉肚子等,不需要特殊治疗。

口服脊灰疫苗应注意什么?

(1)来接种时请记住携带孩子接种证及接种告知单,认真阅读告知单上的内容,对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如实告诉接种点医生,孩子要按医生的要求服用疫苗,服苗后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2)应该注意用凉开水送服糖丸,不能用热开水化,以免糖丸失效,同样道理服糖丸后1小时内不要喝热开水。

(3)如果孩子吐出糖丸,应让接种医生补服。

什么情况下不能口服脊灰疫苗?

如果您的孩子患免疫缺陷症、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和患肛周脓肿的儿童严禁使用OPV疫苗;对乳制品过敏者慎服糖丸剂型疫苗,发热或患急性传染病的儿童应推迟接种。

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免疫效果好吗?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脊灰减毒活疫苗免疫效果很好,接种3剂次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95%以上的接种者能产生免疫力;接种3剂次脊灰灭活疫苗,99%以上的接种者可获得免疫力。(通讯员 周卫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