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到许可网点购买烟花爆竹
2013-01-09 19:44

公安安监联合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往年每到春节前后,都会发生因为燃放烟花爆竹的流血事件,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1月7日,市公安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安全生产协会烟花爆竹分会开展了联合执法。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城南派出所及市安监局监察大队、市安全生产协会烟花爆竹分会,对更楼街道、寿昌镇十余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联合检查,对烟花爆竹未在专柜陈列摆放、销售点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个别销售点超量存放等违规行为责令业主立即进行整改。

随后,市公安局又组织治安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大同派出所、大同交警中队等多部门、多警种参加联合执法,协同市安监局监察大队、市安全生产协会烟花爆竹分会,在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现象较多的李家镇和龙游上方镇交界路段开展联合设卡查缉。行动中,共检查可疑车辆20余辆,查获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一起,扣押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20余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市有证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有346家,农村的销售点可以全年销售,新安江城区只能在春节期间销售,今年新安江城区临时销售点还没有开始审批,市民买烟花爆竹只能在建德本市销售点购买,从市处带入是不允许的,有些商家从外地私自运输烟花爆竹进入建德是违法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本市具有《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的销售网点。(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黄春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