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拒绝“剩宴” 吃不了就要兜着走
2013-02-04 16:19

严州府“光盘”行动:600份礼品送给打包客

 

近日去严州府就餐的市民们可以在门口看到一个醒目的倡议海报,上写着:“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这是严州府率先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根据平时的消费习惯,两三个人去饭店吃饭,点四五个菜也是常有的事。但是严州府的服务员会提醒你,点适量的菜,够吃就好了。严州府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吃“光盘”,送光盘,打包有礼,年年有“鱼”。为了搞好这次“光盘”活动,他们特地准备了600份礼品,包括严州府自己生产的“九姓渔民”卤鱼一盒或“中国好声音”光盘一张。凡在包厢消费的顾客吃光桌面上的菜或者将剩菜打包的均可以得到严州府送来的礼品。这项活动从2月1日开始,到本月底结束。而严州府的另外两家餐饮店金如意和醉江南也参加了活动,到2月8日结束。

严州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过春节吃饭菜不能吃得太干净,因为老底子的规矩讲究“年年有余”。但是我们的“光盘”行动,将送去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自己生产的卤鱼,寓意年年有余,同样将新年的祝福送给大家。以往没有打包多余的剩菜意识的顾客,经过提醒,都很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既不浪费,又有酒店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何乐而不为呢。

同时,一些服务员也表示,自从实行“光盘”行动以来,他们收台工作明显比以往轻松了。原来要先倒掉剩菜,再收掉盘子。现在顾客都有打包意识了,桌上都是“光盘”,直接把盘子收掉就好了。记者了解到,到记者发稿时止,他们已经送出去礼物60多份。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