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年]五星车业员工蒋连顺
2013-02-16 15:57

 

蒋连顺是广西人,来建德打工4年了,只回过一次家。今年他也不打算回去,主要还是经济原因。最近这一年多他爱人因为怀孕生孩子没有出去工作,两人就靠小蒋一人赚钱。回家过个年七八千块钱总是要花的,今年实在没钱,就不回去了。

小蒋说,在这里过年也挺好的,夫妻俩也不是第一次了,他的两个大姨子都在这里过年,还是很有伴的。过年的年货他们也准备了一些,主要是家乡风味的腊肉。他们家乡的腊肉和我们这里的腊肉不一样。我们这里是腌好了以后用太阳晒,而广西的腊肉是要用烟来熏的。在老家的时候,把腊肉挂在火塘上面,平常烧饭、烧水、烤火的时候,顺便就把腊肉熏好了。在这里没有火塘,就只有自己找柴火熏了。“其他东西准备得也不多,瓜子、花生这些总是要买的,鸡也总也少不了,家里总要挂点起来,这才像个过年的样子。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她大姐那里。大姐准备了很多年货,让我们在她家里好好聚聚,我们三家人在一起也很热闹。”蒋连顺笑呵呵地说。

蒋连顺老家还有一双老父母和一个8岁的女儿。每次他们打电话回家,女儿都抢着接电话,接了以后又马上给奶奶。夫妻俩总觉得对不住女儿,给她的爱太少了,虽然也买了新衣服给她寄回去,但是夫妻俩知道,女儿最希望的他们能回去和她在一起。

蒋连顺说,他们的新年希望是明年多挣点钱,争取能回去一趟,去看看女儿。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