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还未过完 大同妇女忙“充电”
2013-02-18 19:24

 

今天,大同镇永平村妇女叶慧春家有六七位亲戚要来拜年,可当她得知镇妇联、成校要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便提前吩咐丈夫负责招待客人,自己则骑着电瓶车早早地来到离家五六里的大同一中阶梯教室里报名,等候专业老师前来授课。

上午9时,记者在该教室里看到,烹饪老师张桂仁在桌子上摆好土豆丝、玉米、青菜及油盐酱醋等原料、盘子,众多妇女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成一圈,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有的还不时在笔记本上做了笔记。

“以前在家里烧菜,只要烧熟烧透就行了,刚才听了老师的讲解,觉得烧好一盘菜真的学问不少,不光吃起来要有味道,还要讲究外形美观”。叶慧春笑眯眯地说,“回到家里后,我要好好地根据学到的烹饪知识,烧几样新鲜点的菜,给家人们品尝品尝。”

时间转眼而过,一个半小时的培训班很快就结束了。来自淞溪村的妇女邵雪云意犹未尽,她对记者说:“这堂家政烹饪课,讲得真好。授课老师专业知识丰富,讲得生动活泼,风趣幽默,让人受益匪浅,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来听。”

据了解,这次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有120多人。举办方介绍,接下来,还有婴儿护理、建筑工等方面的免费技能培训项目,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接受培训,学得一技之长,为实现再就业,促进家庭增收打下基础。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