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忙坏医院急诊
2013-02-20 14:45

每年春节假期,医院急诊科患者都不在少数,而今年春节更甚。

近日,笔者从市一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大年初一至初六),医院急诊科共接诊患者1000余人次,日均150余人次,人数较往年急剧上升,医务人员更是比平日还忙。期间,急诊外科以交通意外伤病人为主,内科病人则以呼吸道疾病与心脑血管病居多。

而据杭州市120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副主任闻卫东提供的信息来看,其反映的情况与急诊科基本一致。6天中,“120”共出车200余趟,司机忙不过来,他亲自上阵顶班。期间,急救病人以交通事故意外伤患者居多,占出车量的五成,其次是心脑血管病人,占20%。之外便是鞭炮炸伤人员、酒精中毒病人,以及消化道疾病患者,多少带着些“年味”。

采访当日,笔者在市一医院看到,不断有市民前来急诊看病。急诊科主任肖彬介绍,春节是个讲求喜庆的日子,期间鞭炮放得多,走亲访友时间多,酒喝得多,大鱼大肉吃得多、运动少,因此胃肠道疾病患者较平日有明显增加。此外,在初二和初三两天,急诊内科每天都有数位大量脑出血的老年病人,其诱因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休息不好,以及药物服用未按时所致。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