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块提醒牌 纠结近半年
2013-02-25 22:15

 

一块提醒牌 让寿阿姨心里纠结近半年

林业部门提醒:采用野猪夹捕杀猎物是法律禁止的

 

在新安江城区新林路12幢通往后山的小路上,一块写着“此周围有铁夹,当心夹脚!”的提醒牌子至今已悬挂在山路上半年多时间,这让喜爱爬山的寿阿姨心里总有些担心,自己哪天是否会被暗藏在山路上或草丛中的野猪夹子伤着。

今天下午,在寿阿姨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这片山坡,只见一些居民在这里建起了菜地,有的还将菜地用竹节围成一圈子,生怕山上的野猪来啃食偷吃自己辛勤劳动种起来的蔬菜。寿阿姨告诉记者,大约在去年10月初左右,一位喜爱捕猎的人得知新林路一带的山上有野猪出没,有时还危害居民所种的蔬菜的消息后,马上将一个个野猪夹埋藏在山路上或草丛里,用这个方法来捕杀野猪,同时还在醒目的地方挂出牌子,以提醒上山的居民不要轻易行走,谨防夹子夹脚,伤了身体。

时间一天天过去,可悬挂在路旁树上的这块提醒的牌子却没有被摘掉。这让喜爱到山上爬山健身运动的寿阿姨心里十分纠结。她说,本来每天清晨可以到屋后的山上爬一阵子,活动一下身体,可自从这里悬挂这样的牌子,心里总是有些担心,这丛林中还有没有野猪夹,很难说,一旦脚被夹子夹住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当天,记者就此事向市林业部门的相关科室进行反映,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用野猪夹捕杀猎物是法律禁止的,一旦有群众举报,他们将根据线索马上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查处与取缔。”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