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家帮大家】怎样给活虾去壳去肠又快又省事?
2013-03-05 13:49

日前,网友“东东”在建德论坛上说自己想知道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给活虾去壳。上次买了虾,她是直接剥的,费了好大的劲才弄好二十几个。照平时烧饭的速度,她都能吃到饭了,于是发帖求助给活虾去壳的妙招。很快,网友“lemon86925”、“214641719”也一同发起了这一提问,并追问给虾去肠的方法。网友“草头”、“天使茜”、“大海洋”和手机报用户135****8582四位给他们支了招,方法大致相同。

归纳起来大体是这样的:首先给活虾去壳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把活虾放入煮开的水里焯下再剥壳,二是把活虾放进冰箱的冷冻箱速冻一下再剥壳,用剪刀做辅助工具,这两个方法都可以让活虾的壳更好剥一些。

另外,对于给虾去肠的方法有三种:第一种,如果不去壳只去头的话,那么在摘虾头时不要一下拧断,而是慢慢转动虾头,这样虾肠也就跟着抽出来了。第二种,给虾去头去壳,留虾尾,用剪刀剪开虾背,用手将虾背拨开,就能看到虾肠,用手取出即可。还有一个方法是用镊子把它揪出来或用牙签从虾尾数起的第二节横穿过去,轻轻挑起,就很容易把虾肠去除了。(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