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找失主,郑大姐从寿昌找到了新安江
2013-03-27 14:54

 

3月27日中午,寿昌镇的郑大姐来到传媒中心,告诉记者,昨天,她老公赖先生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以及数千元现金。“里面这么多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看能不能通过媒体告诉失主,让失主赶紧过来领取。”

郑大姐说,3月26日晚上,郑大姐和老公赖先生在新安江玉温泉泡温泉,赖先生在换衣服时,一个东西掉在了地上,弯腰去捡的时候,发现放衣服的凳子旁边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和数千元现金。但是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赖先生着急了,这么多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的。已经8点多钟了,这要去哪里找失主呀。

赖先生夫妇是寿昌人,平时做点电工之类的小工程。那天捡到了东西也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还给失主,看着身份证上的失主是新安江的,郑女士就从寿昌赶到新安江,希望通过失主所在的社区找到失主。但是正是中午,社区还没有上班。于是来到报社找到记者,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为了能尽快联系到失主,记者拨通了新安江派出所的电话,希望能通过警方找到失主的信息。接到电话,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张立群马上来到了新闻传媒中心。向郑大姐询问了拣到钱包的情况之后,立刻通过失主的信息找到了失主吕先生。

过了不久,吕先生来到了报社,经过确认,正是自己前一晚丢失的钱包。清点过钱包之后,3150元现金一分也没少,银行卡、身份证也没有丢失。吕先生赶紧从钱包里掏出几百元钱作为酬谢交给郑大姐。郑大姐连忙拒绝了:“我要是想要钱的话,就不给你送来了。”郑大姐说。“几年前,我也丢过包,包里面现金、身份证、银行卡,还有结婚证,都丢失了。现金丢了还不是很要紧的,要命的是补办这些卡、证的我就跑了很长时间。所以我知道失主一定很着急,得赶紧找到失主。”赖先生这几天工作比较忙,就让郑大姐赶到新安江来了。

吕先生说,现金丢了虽然心疼,但也不要紧,就是这些卡挂失、补办比较麻烦。自己和老婆的身份证都在钱包里,他很担心被别有用心的人拿去做一些不法的事情。26日晚上发现钱包丢失了之后,他赶紧赶到有可能丢失钱包的一家餐饮店和玉温泉去寻找,都没有发现,紧接着,他去寿昌派出所报了案。和民警一起又到这两个地方进行查看和调查,都没有发现。接着又是打电话挂失银行卡,一下折腾到夜里12点钟。27日早上又赶紧补办了临时身份证。

昨天折腾到那么晚都没有找到,还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没有想到被好心人拣去了,还专门从寿昌赶过来,还给自己,他很感动。他感慨到: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多。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