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静音”执法,为中高考“护航”
2013-06-06 15:04 来源:建德新闻网

为确保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精神,结合工作职能,启动“静音”执法行动,设立五道防线为中高考“护航”。

全面普查监控。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城管中队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社会生活、商业经营噪声等主要噪声污染源进行调查摸底,实行区域包干责任制,将辖区分段到人,对各类噪声源和学校、考点周边的在建工地实施全方位、全天候监控。

开展专项整治。从6月3日起,该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4个高考点、9个中考点周围和8处考生集中食宿处周边的建筑施工工地、商家和流动摊贩,逐户走访告知相关要求,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发放《禁噪通告》,使“禁噪护考”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考点和考生集中住宿处周围秩序良好。

依法严管重罚。加强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的管理,取缔或疏导占道经营摊点,重点加强对噪声污染源的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无照商贩、占道设摊、违法停车等各类违法行为。对拒不及时纠正或屡次违规的依法从重处罚,确保临时早餐点食品卫生安全和考点周边卫生整洁,秩序井然,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以舒畅的心情迎接考试。

部门联动管控。辖区城管中队提前与考点主任沟通,做好工作对接。联合住建、环保、文化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到多点布局,各尽其职,有序管控。重点做好考点周围和考生集中住宿处周围建筑施工作业管控,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时间:2013年6月1日22时至6月16日6时),及时查处噪声污染行为,集中力量共同为学生赴考做好护航保障工作。

推行便民服务。该局设立10处城管便民服务岗,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定点值班,及时受理考生的求助,为考生提供防暑药品和矿泉水;现场向学生家长发放《建德城管》报和城管便民服务手册及必要的扇子,为考生家长提供指引和咨询帮助;为考生主动提供应急服务,考生可免费乘坐城管执法车辆,帮助考生安全、准时、快捷地抵达考场;在考点处加强对接送车辆的疏导,对人行道轻微违停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保证车辆有序停放。加强考点周边及考生集中住宿处的卫生保洁,提前垃圾清运,环卫清洁车和洒水车暂停播放音乐。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充实夜间执法力量,按照“半小时承诺制”要求,对群众举报、投诉的噪声污染等各类问题妥善处置。

 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